close

R0016238_nEO_IMG.jpg
某天,在車上,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跟山姆說:「禮拜六,回收廠要來把小白帶走了」
話還沒說完,我就開始掉眼淚
山姆被我嚇一跳,哭笑不得叫我不要那麼感傷
他越說,我哭越兇
哽咽地說:小白載我去過很多地方耶……

小白是50CC的小JOG,原是哥哥的代步車
我初學騎機車,就是騎小白
大二升大三的時候,將小白從台中運來了台北,每天載我去永和學開車
畢業後,在IMA工作,我都騎小白載住附近的Selinna一起上下班

念研究所時,小白又跟我一起搬回校園
接著最辛苦的旅程,是小白每天要載我從台大宿舍到內湖的中天上班
有段時間,我在清晨時段的編輯台工作
每天早上三點半,不論風雨,冷清的道路上只有小白載著我狂飆
一直到結束那段時間的工作,我才發現原來小白的尾燈從沒亮過(好危險..)

R0016253_nEO_IMG.jpg

其實我很不愛騎機車,因為停車牽車很麻煩,也怕路上車多危險,但是每一個新工作的開始,為了掌握上班時間,好像都會先騎車一段時間,所以每段回憶,都有小白陪我奮鬥,早上載著一堆事要處理的我去公司,晚上,常常是很晚的晚上,再載著疲倦不堪的我回家

每回搬家,小白也要跟著搬家,然後在附近幫他找個容身的新位子
跟山姆在一起後,小白的負擔變大了
忘了是阿范還是誰,看到山姆騎小白載我,直說:你們也饒了這台車吧XD
由於上下班不再需要小白,每次我們都趁宵夜覓食的時候乘機遛遛他

小白年紀越來越大,除了里程表、時速表老早就罷工,耳朵(後照鏡)也斷了一隻,只要一切方向燈,就會發出很大聲的「嗶~~~~~~~~」,置物箱鎖不住,害我安全帽被偷,每逢颱風暴雨,小白的肚子就會淹水><。電發失靈,腳踩發動變成最好的瘦腿運動,然後,慢慢地,小白越來越不能跑遠程,每隔一小段路就會拋錨,得讓他喘息一下再踩動上路

算一算,小白總共為我們家服務十七年了,其中有十年的時間都跟著我在台北闖蕩,今天要跟他說再見了,我真的覺得很感謝也很對不起他(寫到這裡又哭了…),
山姆看我哭得傷心,說:不然不要報廢,繼續留著吧!可是,一直讓他在路邊吹風淋雨也很可憐,還是該讓小白休息才對……

禮拜六特地起了個大早去幫小白拍照,走到停車處,發現小白旁邊恰巧停了一台小紅JOG,好像來跟他作伴一樣。回收廠來載車的時候動作很快,我忙著填資料,一轉眼小白已經上了大貨車,熟悉的道路,這次小白被載走了,我看著他越變越小,然後消失在轉彎處,心裡一直不斷地跟他說:小白再見了,謝謝你為我們付出的一切!去兜兜風,然後好好休息吧!

R0016245_nEO_IM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值日生-比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