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阿扁總統在稱讚台灣的環保志工時,誤用了”罄竹難書”這句成語
我個人對於書念了不少的總統還搞錯這句成語的意思感到相當遺憾啊~
更遺憾的是,台灣的教育首長杜先生還企圖替總統解圍,並強調:只有聰明的人才會懂!

我的感想是:
*杜先生的說法讓人有「國王的新衣」之似曾相識感~
*有人說:這根本是現代版的「指鹿為馬」
*成語接龍及造句遊戲又開始流行
*從此台灣中小學生可以亂用成語,並且告訴老師:
「只有聰明的人才會懂啦!」
*杜部長想解圍應該要指著媒體鼻子說:
「總統就是看太多錯字新聞才會講錯話!」
*唉呀,小布希都會拼錯字,我們總統會用成語不錯了啦!
*新聞媒體不斷重播總統說「罄竹難書」,真是叫偉大的環保志工們
情何以堪?!
*「罄竹難書」真是為後來的弊案連環爆作了最好的註解

講到弊案啊,就讓人不禁為可憐的三個孩子掬一把同情淚
話說我以前都不瞭解為什麼「全民開講」、「台灣心聲」收視率會那麼好
不管節目是藍是綠,我都覺得好偏頗喔~
但是前陣子我開始看「新聞挖挖哇」
本來很少會轉到33台去的,某天剛好看到他們在談理財投資
我覺得應該多瞭解一點,所以就連著兩天看
後來發生方文琳婚變事件,就順便看看他們罵偷腥臭男人
接著又有總統夫人與趙駙馬的連串風波
看記者們猛爆料,真的蠻過癮的!
這時我才知道啊,原來大家都是愛看替自己出口氣的節目吧~
我在這邊不想談政治
其實我也沒什麼鮮明的政治立場
有風骨有作為的政治人物我就欣賞,不管藍綠
很多政治人物都學有專精又聰明,但聰明不一定有智慧
若不能把聰明才智真正用來造福國家人民而總是流於意識型態之爭
我覺得很可惜

唉…不知道從哪天開始
每天打開新聞就是:趙建銘、李泰安、趙建銘、李泰安…
談話節目也是,每個來賓都像偵探、神算
看到後來也受不了了,關了電視
一直到趙建銘入獄那天,我有點難過
雖然說他的難堪是自找的
但是媒體落井下石的放大報導真的很殘忍
而且從趙還沒被傳喚偵訊的時候
談話節目就一直在討論他們夫妻要不要離婚
天啊~要不要離婚也不關我們的事吧?
即將生產的陳幸妤要去面對這種事情實在可憐
而三個小孩更是何辜?
我想,女兒的婚姻不幸大概是阿扁當總統所付出最大的代價吧?

最近又是大雨不斷
想著這些兇殺、弊案連連
卻沒人要管老百姓水費漲、電費漲、油價漲、物價漲…
真的很感慨…台灣的未來,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值日生-比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