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問我說:
如果沒有拍婚紗、迎娶、婚宴、蜜月,妳還會想結婚嗎?
他說許多他的年輕女同事都因此遲疑了
但我的答案很簡單:會!
為什麼?
因為我想要的,是婚後相伴一生的幸福生活

從小我就想要未來也有一個自己的幸福家庭
就像我自己的家一樣,爸爸媽媽,哥哥和我,幸福和樂!
對於婚姻和小孩,我從來沒有遲疑過,那是我想要的,而不是「應該」要的
高中的時候,老師問,妳們想要幾歲結婚啊?
那時的我想,26歲太早,28歲太晚
轉眼,不管早或晚,時間早已不等人的過去囉

也許是台北匆忙的步調
也許是過慣了近三十年自在的生活
到目前為止,我的好友們結婚的並不多
不是沒有好對象,只是……只是…我也不知道確切的理由
報紙連續兩天大大的標題寫著:
80萬適婚女性找不到Mr. Right!
台灣女性未婚比率突破三成!
死板的統計數據,可以有不同的解釋面向
或許越來越多人發現婚姻不是人生中必要的選擇
或許工作成就比婚姻更能帶來安全感
我覺得,不結婚,沒什麼不好
但如果是因為越來越多人對「愛&家庭」失去了信心
那麼我會覺得有點難過…:(

我一直很相信自己可以在工作上有很好的發展
不管是新聞界或是作行銷公關或是其他
當初離開公關行銷回到校園,並非特意為了追求什麼
但是現在大家問我會不會再回去那個圈圈
雖然沒有絕對否定的答案
但是我知道安穩、不要過度繁忙的工作比較適合未來我想要的家庭生活
這對我來說不是困難的選擇
雖然有時想起忙碌而多采多姿的過往時光還是會心跳加速:)

大家說我的部落格太"閃"了
謝謝各位的關心與"讚美"啦~
其實感情的辛酸苦辣只有個人能體會
能分享的當然是「甜」的部分比較多嘛~ ^^"
每段感情都需要努力經營、要捍衛、要珍惜
二十九年來,經歷了幾些曖昧、幾段感情
回過頭來,一切都已雲淡風輕
走過了‧愛過了‧笑過了‧痛過了‧就懂了

當我再聽起身邊好友的情傷
我的心裡會幽幽的痛
感嘆為何那麼多的感情,總是淚比笑多
為何不能只有兩個人真誠的相愛?
為何愛總是難以超越一切?
為何要在乎旁人的言語?
為何人愛自己總是比愛對方多些?
為何當初的喜歡會變成後來的沒感覺?
為何……為何……?



禮拜五的半夜十二點半
山姆的手藏在背後
他說:「寶貝,我找到花了,但是沒有很漂亮…」
那是他欠了我一個月的花
我有點生氣,默默地瞪著他
然後他拿出一把五顏六色的小野花到我眼前
很可愛的顏色,看得出來是他用心找過的,好多種不同的花
他臉上的表情純真而雀躍,就像那些花一樣
他用我的髮圈將小花朵綁在一起
一面綁的同時,小小的花瓣花蕾飄落
花朵插在他送我的粉紅色杯子裡
杯子是我們還沒在一起時他送我的

這個故事沒有完結
這篇文章沒有邏輯
獻給沒有邏輯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值日生-比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