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不是一篇抒情文
純粹是......腳太痛了啦~~~~

說起高跟鞋啊,實在想不起來大學時代有沒有穿過了
不過我好像一直都會穿有點跟的鞋,因為覺得沒有跟感覺腿很短...@@
畢業上班後就真的開始穿高跟鞋了
剛開始應該不能算"高跟",從"低跟"的先穿起
後來我一度覺得自己只能穿到某個高度,再高就不會走路了
但如同好友的經驗談,這高度果然是需要訓練的
不過通常我還是不會買太高,因為對腳來說真的是個很大的折磨

那要說到折磨呢
漂亮的鞋子對女生都是折磨
頭很尖的、跟很高的、帶子很細的
我的天啊,男生一定覺得女生都是練特技的吧
再貴的鞋子,為了美麗,都很難符合人體工學
如果我們覺得以前的人裹小腳很奇怪
那以前的人一定更納悶:
妳們既然不用裹小腳了,為何還要用奇奇怪怪的鞋子折磨腳丫子咧?!

曾經有一次,我爬樓梯要走出捷運站
抬頭一看,前面幾雙女生的腳,腳踝後方都有淡淡的疤痕
姊妹們應該不難想像,這些疤痕就是一次又一次被新鞋、繫帶鞋磨啊磨磨出來的
我曾經為了穿一雙磨腳的鞋,一隻腳跟貼了三個OK繃
我常常買OK繃並隨身攜帶,都不是為了受傷,而是為了穿鞋
還有許多人小趾變形、拇趾外翻都是被肩頭鞋害的

在公關公司工作時
常常為了活動,一早就到現場盯場佈
剛開始不知道,一早就穿著高跟鞋去,才到中午,腳就痛到快斷掉
後來都會先穿著輕便服裝和鞋子,等到活動開始前再變裝
但如果活動從中午開始到晚上,就還是得站很久,而且常要跑來跑去
是真的"跑"喔!在小小一個會場內,從接待處到記者席到舞台到後台到.......不知道要繞幾百圈
現在想想,真佩服那時穿高跟鞋的耐力!
不過常常站在接待桌後面或是沒人看到的時候
就會偷偷把鞋脫掉休息一下(人頓時矮了半截...:P)
記得一次花旗信用卡在中泰賓館的記者會
活動結束後,我直接要飯店要了紙拖鞋來穿
穿著黑色小禮服加白色的紙拖鞋收拾會場,有趣!

我本來覺得自己不是個愛買鞋的人喔
可是發現上班為了搭配衣服,真的會東買一雙西買一雙
所以鞋子就越來越多,但幾乎都有在穿啦~
本來捨不得丟鞋,後來也慢慢要淘汰太舊或不好穿的鞋

現在回到學校上班
因為不能在圖書館裡面"叩叩..叩叩.."的(高跟鞋的聲音)
所以幾乎都穿平底鞋上班
還為此特地去採購了兩雙(本來根本沒什麼平底鞋)
但有時候為了回味"女強人"的滋味(或者是麻煩的下雨天)
偶爾還是會穿高跟鞋來"叩叩..叩叩.."
有一次下班撐著傘聽著nano走路到校門口
突然一個學生跑來拍我的肩
然後他說:助教妳知道我為什麼確定是妳嗎?因為妳的高跟鞋聲音太好認了...
我:......@@

現在很少穿高跟鞋,每次穿腳都會痛
走路走多了就痛不欲生
以前的忍力與耐力完全消失了
還是平底鞋比較人性:)
不穿高跟鞋的好處還有......
現在去百貨公司幾乎都不看鞋了
少花了很多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值日生-比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